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中心动态

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筑牢“防火墙”(图)

发布时间: 2018-08-06 12:12:28      

为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提升窗口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水平,近日,市政务办组织所有窗口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直属业务部安全员全程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中,宣传人员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国各地连续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宣传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的重要性,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阐述了开展 “四个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针对服务大厅火灾特点,讲解了火灾的预防措施、如何查找整改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和注意事项,同时解答了窗口单位员工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消防疑难问题,进一步加深窗口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并组织所有参训人员参加了灭火实操演练。宣传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防毒面具、防化服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并手把手指导安全员们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窗口员工的防火意识,培养了员工日常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

(直属业务部费强 供稿)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