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三服务”活动专版

“预约办”服务来啦!安吉解锁住房公积金办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9-07-31 16:44:08      

“提前预约好,休息天也能办,真的很方便。”近日,安吉县市民傅先生来到该县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用了20分钟,就把公积金余额提取、二手房贷款等业务全部办完了。



傅先生是安吉当地医院的一名医生,因近期在浙江省中医院进修,只有周末才有时间回安吉。今年7月,他在安吉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却一直烦恼于要请假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当时刷微信,正好看到‘安吉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预约办’这项业务,我就立马进行了预约。”傅先生说,刚预约号就接到业务员的电话,告知办理业务所需的资料,周六早上前来办理即可。

据悉,安吉县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针对上班族、出差人员办事的难点痛点,全面梳理办事流程,于今年4月在“安吉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中创新推出“预约办”服务。“无法在工作日请假办理公积金业务的职工,可通过公众号预约周六上午进行办理。”该中心业务科副科长彭纪伟告诉记者,办理的业务涵盖购买外地商品房、城镇建房、农村建房、重大疾病等不可网办的公积金提取业务以及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等内容。

记者了解到,除了“周六办”,安吉县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还将服务进行了升级,推出“上门办”“延时办”等“预约办”服务,解决长期在外工作、行动不便等群众不能在工作日办理相关业务的现实困难。“针对住院、身体残疾以及坐月子等特殊缴存客户,本人或家人可通过‘预约办’服务预约时间,由中心工作人员上门办理。”彭纪伟说,对急需办理业务的客户,安排窗口工作人员提前上班及时办理,为临近下班时赶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主动延长服务时间,避免群众“白跑”“多跑”。

目前,该中心已为70户缴存职工提供了“预约办”服务,共计延长服务时间210个小时。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陈思远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