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中心动态

积极防患未然 净化行业环境

发布时间: 2020-11-16 08:43:27      

为进一步加强对骗提、骗贷公积金现象打击力度,直属业务部主动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在营业场所设立举报箱,接受群众举报监督深入摸排线索。同时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对相关业务进行全面自查,重点排查大额提取、异地购房等风险易发的提取和贷款业务。充分利用电子稽查工具,每月梳理风险隐患疑点,做到即时发现、即时上报、即时整改。与公安、医保、市大数据局及其他部门积极开展信息共享、联动核查,让虚假伪造材料无处遁形。

今年以来,业务部总共摸排贷款业务5007笔,其中异地贷款355笔,核查提取业务32892笔,重点核查134笔异地购房提取业务,发现了5骗提公积金案件。直属业务部按规定对这些违规提取公积金的职工进行了严肃惩戒,第一时间上报了案件线索,协助公安部门取证查办。

业务部通过全面排查、“以案促治”、齐抓共管,加强了公积金领域的监管和乱象治理,进一步筑牢了资金安全“堤坝”,进一步净化了公积金行业的法治环境,促进其健康发展。

 

直属业务部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