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中心动态

2020年系统容灾演练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0-11-16 13:36:50      

2020年11月14日,中心信息技术处组织硬件集成公司、软件运维公司、区(县)管理部(分中心)、直属业务部进行了公积金综合管理系统的容灾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主要是为了发现系统运维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从而提升中心信息化应急服务水平,检验系统运行稳定性可靠性。

本次容灾演练以信息安全三级等级保护建设要求为指导,通过模拟中心主生产环境的网络中断、应用中断,数据库服务异常等突发故障,检验灾备机房的接管能力。演练于上午9:00开始,16:00结束,主要完成了核心交换机双活演练、冷备线路手动切换演练、应用系统宕机演练、数据库容灾演练。在整改演练过程中,核心交换机、数据库RAC集群的反应基本是秒级接管服务。其次为应用服务器宕机故障,在故障发生后1分钟内,灾备设备顺利接管。耗时较长的为数据库服务异常,因需手动切换数据库和配置应用,业务接管耗时在5分钟左右。经检验,灾备数据库质量符合容灾要求。

各中心演练人员在系统故障出现后,能够按应急预案要求对中断业务进行应急处理,故障应急处理能力得到有效锻炼。信息技术处将根据演练情况,查漏补缺,优化信息化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为中心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信息技术处 供稿)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