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中心动态

聚焦需求 贴近企业 主动作为——市中心召开住房公积金法规政策宣讲及网上业务操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11-27 14:03:31      

 

  针对近期集中产生的“两多”问题,即不规范缴存投诉多、网厅操作错误多。11月25日,市公积金中心组织了一期法规政策及网上业务操作培训会,向广大吴兴区缴存企业送去急需的法规政策和操作指导,帮助其适应新系统、规范缴存。140多家企业通过自主报名的方式免费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中心工作人员讲解了浙江政务系统2.0网厅业务操作和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介绍了手机客户端“浙里办”APP个人公积金提取、贷款等业务的操作流程;宣讲了住房公积金法规、介绍了吴兴区公积金建制情况,通报了几起典型投诉的处理,为企业提供了一整套规避被投诉风险的意见建议。还通过一人提问、当场解答、全员受益的方式,现场解决各类提问50余人次。

  这已经是中心今年第四次开展类似的活动。对这样贴近企业需求,主动服务的做法,企业普遍表示欢迎。认为在提倡不见面服务的当今,培训会拉近了企业同中心的距离,提高了网上业务操作技能,加深了对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了解,增强了防范政策风险的能力。


(吴兴区业务管理部 缴存托管中心供稿)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