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热点专题

安吉县分中心荣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体三等功

发布时间: 2020-12-28 10:08:52      


12月23日,安吉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大会,安吉县分中心在创建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集体三等功”称号,是全县12家获此殊荣单位中的唯一一个垂管部门。作为全县党政机关四家代表之一,分中心主任王永洪在表彰大会上作创建工作交流发言,介绍了“下好三手棋,干好领办事,奏响文明曲”的成功经验。

一是下好“破”字棋,一个目标抓到底。分中心在创建伊始,即建立工作机制,召开动员大会,破除垂直单位无需参与不和谐想法。分中心在全省首个开通“刷脸办”,全市率先推行“全时办”和“直通办”,在全市率先实现贷款抵押“云办理”、组合贷款“一证通办”,在全县首个开放单位停车场等,落实创新服务亦是创建的题中之义,破除“两张皮”。领办金舜苑后,面临城市和农村社区混居的困惑,打破原先各自为政的格局,坚决按一个标准治理。

二是下好“治”字棋,一套机制管到底。分中心建立“381”(3人一天,8小时巡查,1周集中整治)工作机制,针对小区和街巷环境脏、秩序乱、管理弱等难题,紧盯重点、逐个突破,共集中整治100余次,出动3500余人次,针对该敞开式小区乱停车的“老大难”问题,联合有关单位,采用施划车位、安装道闸等管理形式,逐步养成居民按规矩停放的习惯。

三是下好“立”字棋,一种声音传到底。分中心组建“安居驿站”三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135场次,率先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筑巢计划”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市县银奖。创新宣传载体,在多个区域制作公益广告300余处,开展文明宣传150余次,对领办26个楼道设置楼道文化,引导居民自觉践行文明行为,有效扭转居民 “要我创”为“我要创”。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