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热点专题

德清县分中心承办全县清廉机关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12-04 09:08:29      


12月1日,德清县清廉机关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德清分中心举行。推进会由德清县纪委主办、德清县分中心承办。纪委许炜副书记、费力波及茅青青常委、全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及监察办主任等32人参会。

现场会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现场参观德清县分中心清廉公积金建设情况。德清县分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清廉公积金建设“路线图”,详细展示了分中心廉政氛围建设情况、权力运行公开状况、群众监督覆盖推动情况、党建活动开展落实情况等。随即观看了德清县分中心“从严治党、清廉为民”的清廉公积金建设宣传片。

在观看完毕之后,会议进行第二个议程。德清县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管继好作清廉公积金建设情况介绍。管继好主任从“着力提升政治建设、着力培育蜂巢文化、着力打造阳光工程、着力健全管理体系”四个方面介绍了分中心在推进清廉公积金建设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及部分特色亮点。

随后,进行会议的第三议程。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街道)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座谈会。最后,县纪委许炜副书记作重要讲话。

分中心于3月在全县率先推出《德清县清廉公积金建设标准(试行)》(德公积金党发〔2020〕5号),细化阵地建设、组织领导、政治生活、作风建设、党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等六项内容建设标准。于5月创新提出“五廉安家”廉政文化品牌,于11月印发《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德清县分中心清廉机关建设方案》(德公积金党发〔2020〕9号)。全面梳理中心三大类70项制度,制定九大类34个事项97个风险点,绘制《党风廉政一事一图一表》。在“我德清”上线清廉公积金小程序,向社会全面公开公积金业务政策及业务办理流程等。购入智慧一体机,现场播放公积金各项业务办理操作视频。对业务大厅和党建展厅布置提档升级,全面改版展厅中“清之篇”内容,扎实推进“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双建”活动,努力打造德清清廉机关建设“样板生”。

分中心清廉公积金建设工作得到了县纪委的支持和肯定,在现场会结束后,中心已陆续接待了两批次60余人的参观活动。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