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热点专题

借钱到底容易不容易?有这想法的,以下情况一定要重点关注…

发布时间: 2020-07-23 08:59:30      

准备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小伙伴们,

你知道自己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吗?

你知道有哪些情况会影响公积金贷款的申请吗?

千万别错过今天这条内容噢~

 

一、缴存时间

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之一就是“申请前连续正常6个月缴存住房公积金(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高层次人才引进为正常缴存1个月、新就业大学毕业生或引进人才为正常缴存2个月)”。如果缴存职工还未达到缴存时间要求,将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缴存职工可以通过支付宝、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浙里办”手机APP、“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线上查询缴存时间。

 

二、申请贷款时间

缴存职工购买商品房、拆迁安置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须在未结清房款前提出申请;购买二手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须在缴纳契税后的3个月内提出申请。

 

三、房屋使用性质

购买非住宅性质的房子,如酒店式公寓、商铺、写字楼等,是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因此,缴存职工在申请公积金贷款前,需预先明确拟申请贷款的房屋为自住产权住宅。

 

四、个人信用

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应当符合个人信用审查标准。根据现行公积金贷款政策,贷款申请人或配偶有以下不良信用的,不予贷款。

1、最近2年内住房公积金贷款连续逾期3次(含)以上或 累计逾期6次(含)以上的;

2、最近5年内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违约12次(含)以上的;

3、最近5年内以提供虚假材料等欺骗手段提取住房公积金或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

4、贷款(含担保人代还)、贷记卡、准贷记卡逾期所欠款项尚未还清的;

5、最近2年内贷款、贷记卡、准贷记卡连续逾期3次(含)以上或累计逾期6次(含)以上的;

6、最近5年内贷款、贷记卡、准贷记卡累计逾期12次(含)以上的。

缴存职工在申请公积金贷款前,可以前往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拉取个人征信报告,预先研判个人信用是否符合公积金贷款个人信用审查标准。

7、存在其他情况的,如冻结、查封、止付等,不予贷款。

 

 

 

 

五、名下房产数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国家法律规定的重要的住房社会保障制度,具有保障性和互助性。因此,职工家庭名下有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或者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家庭名下拥有两套及以上产权住房的,不得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六、楼盘准入

根据《湖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楼盘管理制度》规定,有购房人要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支付购房款前,期房楼盘的开发建设单位须向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期房楼盘配套公积金贷款,现房楼盘的开发建设单位须申请楼盘备案。因此,缴存职工在申请期房、现房公积金贷款前,需预先明确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是否已经受理该楼盘配套申请。缴存职工可以咨询开发公司协理员,或者拨打12329转相关科室进行咨询,也可以登录“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自主查询。

 

 

 

 

 

 

 

另外,能否申请公积金贷款,还需结合实际情况及其他相关政策条件综合判断。缴存职工可前往公积金柜台或公积金延伸银行网点详细咨询。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