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中心动态

全员全线参战,争做志愿服务擎旗人 ——市中心全力以赴做好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31 10:22:05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助力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7月23日至28日,市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路长制责任路段(浮霞路)的集中精细化管理和“文明交通”路口志愿交通行动。测评迎检期间,“蜜蜂”志愿者全员参与、全心奉献,为展现我市志愿队伍良好精神风貌,持续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贡献公积金力量。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文明创建。中心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明确人员分工。中心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站在全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复评迎检工作上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铁军作风,集中精力抓落实、锲而不舍抓落实、多措并举抓落实,确保迎检工作有序开展。


以无私的奉献精神抓好志愿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文明志愿者的引领作用,加大学雷锋志愿服务动员力度,广泛激发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将“要我干”转变为“主动干”,积极投身志愿奉献工作。迎评期间,组织志愿骨干力量在苕溪西路与劳动路交叉路口开展劝导工作,配合执勤交警劝阻、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期间共派出40批160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30小时;组织志愿者对路长制路段浮霞路开展全天候全路段巡查,协助保持路面整洁、劝导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期间共派出15批90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30小时,真正做到用最大决心、最大努力、最强行动打好复评迎检攻坚战。

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促建常态长效机制。中心始终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 坚持围绕“三个导向”,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一是以问题为导向,针对路长制责任路段反映集中的问题,多次主动联系对口街道、执法等职能部门沟通协调,争取职能部门的支持,有效改善街容街貌和乱象顽疾,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二是以目标为导向,以“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为目标,通过完善路长制责任路段硬件建设、配合街容街貌整治、树立良好文明风尚、营造攻坚氛围等一系列举措,为提升城市品质“添砖加瓦”;三是以结果为导向,在中心上下形成“人人都是文明形象、个个都是文明力量”的生动局面,争做引导文明行为“新时尚”的践行者、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的创造者和“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的维护者。

 

办公室 供稿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