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中心动态

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成效显著 全市351家企业上万名职工享利好

发布时间: 2020-08-12 10:59:41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决策部署,我陆续出台一系列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打出政策组合拳,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职工渡过难关,成效显著。

一是精准施策,扶持力度实打实。27日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涉及企业缴存、职工贷款、线上办理等3项服务保障措施,320日出台了企业缓缴和自愿缴存、职工逾期还款、提高租房提取额度等6条支持性政策,优惠扶持力度再加码,切切实实地为缴存企业和职工缓解困难。二是多端联动,宣传贯彻面对面。针对企业,充分发挥市“三服务”驻企专员、企业公积金协理员、“浙江惠企政策信息平台”等“两员一平台”作用,送政策进企业针对职工,利用关注人数已近10万的公积金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高频推送、借助“南太湖号”APP客户端、“湖州发布”等融媒体平台广泛发布、在湖州广播电台FM105频道开设“公积金大讲堂”全年滚动播放等方式,全面宣传公积金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三是主动上门,服务保障心贴心。除了开展“业务全面掌上办、便民网点就近办、预约服务上门办”等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提升服务效能外,还在3月至6月期间在全市集中开展了以“三服务”活动为抓手的专项调研服务工作,共走访了全市51个乡镇街道,调研服务了1101家重点缴存企业(占目前全市已建缴规上企业的35.42%),深入了解情况,开展“一企一策”针对性的服务。

截至630日,疫情期间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到期结束,实施效果显著,一是切实缓解了企业短期资金流动性不足的经营压力,解决了部分企业和职工的后顾之忧。全市共有351家单位16342名职工,通过申请阶段性降低比例(自愿缴存)、缓缴、免缴等政策,累计申请降低降比、缓缴、免缴金额达2130万元。二是全力保障了职工权益,有力地支持了职工的住房消费需求。全市共计有119户职工家庭在企业申请停、缓缴期间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金额4301.3万元,26户受疫情影响的职工家庭逾期未还贷款,不作逾期处理,免收逾期罚息,涉及剩余未还贷款本金560.86万元,1800多名租房职工享受了提高租房提取额度的政策红利,累计提高租房提取额121万元。三是全面提升了服务能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实现不见面审批、不出门办事,市直属业务部、区县管理部分中心实行窗口服务预约办、错峰办,有效降低了人流密度、避免了人员聚集。6,全累计办理20余万笔线上业务,12329住房公积金服务热线累计咨询量13033人次,特殊时期实现了业务不停顿、服务不断档

归集处和使用处 供稿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