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中心动态

张清云副厅长赴湖州公积金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21 16:00:49      

8月21日上午,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清云赴湖州公积金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厅公积金监管处处长叶登、湖州公积金中心班子成员及下属各单位、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张清云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湖州公积金中心的工作,多年来,湖州公积金中心思路清晰、认识到位,把握公积金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中的作用;操作规范、业务扎实,实现了连续22年年末贷款零逾期;开拓创新、勇于探索,在全省全国率先出台了多项创新举措;服务惠民、打造口碑,湖州公积金中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注重质效提升;氛围浓厚、党建引领,着力打造行业文化、典型文化,做到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张清云副厅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浙江和湖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湖州市委、市政府和省建设厅关于公积金工作的要求,做好贯彻落实。一是提高站位、开阔思路。要把公积金工作放在支持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考虑,放在是否让群众满意这项指标中去考虑。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推进住房保障、发展住房金融、稳定住房市场、促进住房小康的作用。二是深化改革,创先争优。制度的使用效果是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活力之源”,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支持职工基本住房消费。要着眼政策研究和政策创新,释放公积金红利,确保公积金使用最优化,老百姓得到的实惠最大化。三是完善服务、提质增效。服务是联系公积金工作和群众之间的“纽带桥梁”,是公积金工作直接输出给社会的“最终产品”。要根据省厅关于公积金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要以“领跑者”的姿态布局新的业务、服务模式。四是总结提升,树好标杆。湖州公积金在创新开拓、创先争优、党建引领、文化氛围上要总结提升,发挥好典型带路的作用。要在进一步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谋划好发展思路和举措。

 


办公室 报送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