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三服务”活动专版

窗口“刷脸办”,服务更便捷

发布时间: 2020-09-16 14:16:12      

“身份证忘了,没想到还能顺利把事情办好!”近日,张女士到湖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办理公积金提取,但却忘了带身份证。正在烦恼时,公积金窗口工作人员告诉张女士,现在办理公积金业务,在未带身份证件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刷脸”系统认证身份,如识别成功同样可以办理缴存或提取业务。张女士就这样“刷”出了一份自己的身份信息。经校验、核实、办理,10分钟后,她就办完了业务,拿到了提取额。 

今年以来,湖州公积金进一步梳理高频事项,与公安、人社等部门开展更深层次的信息共享,以“数据跑”取代“群众跑”。依托数据共享,在办事群众未携带身份证,但能记清本人身份证号码的情况下,公积金窗口工作人员通过采集办事群众人像,与公安人像数据库进行人脸比对,就能验证办理者身份信息,实现公积金业务“刷脸办”。

“刷脸办”的实现标志着湖州公积金服务正式进入“零证件”时代,使全市45万余名缴存职工充分享受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红利,真正感受到更轻松、更便捷的公积金服务。


 

直属业务部 报送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