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中心动态

德清县分中心召开扩面和公积金银行延伸网点办理公积金业务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09-30 09:03:19      

为加大公积金扩面工作力度,提升公积金银行延伸网点办事率,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9月25日下午,德清县分中心召开扩面和公积金银行延伸网点办理公积金业务工作交流会。各镇(街道)及高新区相关局负责人、农商银行12个延伸网点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分中心管继好主任强调,目前我县公积金扩面工作严重滞后,位列三县两区末位。截至8月底,全县净增仅353人,完成率仅为5.73%,扩面压力前所未有。银行延伸网点受理公积金全科业务占比也较低,排名靠后,离完成30%的既定目标仍有差距。此次会议旨在加强镇(街道)与银行延伸网点的充分对接,由各镇(街道)的农商银行延伸网点负责所在镇(街道)的扩面开户、缴存等工作,银行掌握的大型企业资源可共享给所在镇(街道)进行扩面攻坚,坚持“一盘棋统筹”、“两条腿走路”,推动镇(街道)扩面进程,提升银行延伸网点业务办理量,方便缴存职工就近办理,确保分中心顺利完成目标任务,实现“四方共赢”。

在如何架好镇(街道)与银行延伸网点的“沟通桥”上,管继好要求,镇(街道)及高新区相关局、银行延伸网点要对标对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主动。一是三方联动,统筹推进当前扩面工作严重滞后,延伸网点办理率及网办率均靠后,各镇(街道)及高新区相关局、银行延伸网点要集中精力抓好抓实自身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指标快速上升。一是镇(街道)要引导企业积极利用政务服务网、公积金官网等网办途径新增公积金缴存人员,也可引导企业至附近农商银行延伸网点办理。二是要对一些有条件、有能力效益较好的企业综合运用相关审批、安监、环保检查等综合手段促缴。同时,可将缴存公积金作为企业评优评奖的条件之一,引导企业建缴。二是强化配合,精准扩面一方面,分中心将全力做好配合工作从科室抽调人员对封存、注销账户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对存在异样账户的公司进行集中走访、调查,对转入人事代理公司后未建立公积金的,进一步约谈代理公司,确保扩面无盲区另一方面,继续执行180元每月的低门槛进入标准,让更多缴存职工能享受到公积金“红利”。三是提升服务,全力攻坚为提升延伸网点业务办理量,一方面,各延伸网点工作人员要尽快熟悉业务、备全资料、规范操作、提升服务,为接下来的扩面“攻坚战”做好准备。另一方面,各网点还需加强与镇(街道)的沟通联络,及时跟进镇(街道)的最新动态,并积极投身于公积金政策法规的宣传当中,以最高的效率、最短的行程、最优质的服务打通公积金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德清县分中心 供稿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