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中心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彰显城市文明底色

发布时间: 2020-09-07 16:54:42      

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期间工作部署,持续擦亮“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金名片,市中心积极开展路长制巡街和交通路口志愿服务工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文明城市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克服畏难情绪,凝聚团结奋进的共识。中心要求干部职工坚决克服畏难情绪、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把路长制巡街和“文明交通”路口志愿服务作为文明城市提质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来贯彻,充分认识到文明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不是人为剥离、割裂开来的“两张皮”,而是有机结合、互融互促的整体,必须统筹谋划、齐抓共进,在单位内部凝聚起志愿服务工作的强大合力。

活动开展过程中确保“三个到位”。一是全员到位。要求中心下属各部门全员全线参战,全体干部职工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战斗员,冲在志愿服务“第一线”,个个都是考生,努力出助力文明城市建设高分卷二是保障到位。中心始终把统一领导、强力推动作为工作的有力保障坚持一把手主抓、一抓到底。中心领导班子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全体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中心上下形成“人人都是文明形象、个个都是文明力量”的生动局面三是协调配合到位中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主动与市文明办、市公安交警支队等部门对接沟通,服从工作安排、切实抓好落实;精心做好单位内部各部门人员的统筹协调,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尽心尽力完成志愿任务;同时,确保信息畅通,认真总结工作亮点、及时分享、及时上报,营造良好氛围。

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中心坚持制度建设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的要求牢牢根植于单位的日常工作,让奉献互助志愿服务理念深深融入到全体干部职工的血液之中,不断健全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长效机制、干部职工倾情参与的激励机制和文明共建共创共享的促进机制,确保文明志愿服务创新载体,又兼顾实效,既重视眼前、更看重长远,促进该项工作高效推进。

 

办公室供稿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