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中心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02 14:27:40      


42日上午,市公积金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对市公积金中心开展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沈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池丽萍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池丽萍传达中央、省市委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简要的说明。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沈小龙就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意义深远。立足新起点、新征程,要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吸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明确

学习期间、学习主体和学习重点: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全体党员。从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大会,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总结大会,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明确活动的五个载体十四项具体活动:即开展“我在‘三个地’学党史”专题学习活动、“追寻‘真理的味道’”专题宣讲活动、“忆党史·守初心·建窗口”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题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涉及到的十四项活动既有市里统一安排的“规定动作”,又有贴合中心实际的“自选动作”。

会议强调

一、提高站位,深化认识。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担当,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政治责任、严谨的学习态度投入学习教育中。

二、明确目标,把握重点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对象、学习内容全覆盖,务求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出理论武装新境界,学出理想信念新定力,学出党性修养新提高,学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在学史悟思上擦亮忠诚本色;要在增信崇德上增强政治定力;要在为民办事上践行初心使命;要在勇开新局中锤炼担当本领。

三、精心组织,务求实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彻全年,覆盖全体,带动全面。必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分层分类,扎实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把握导向,营造浓厚氛围;统筹结合,推进成果转化。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