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三服务”活动专版

学党史、深教育,唱红歌、颂党恩-市公积金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1 15:14:41      

   为传承革命精神、弘扬革命传统,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5月27日上午,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八里店镇潞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潞村是一个革命村,位于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是一个典型的江南水乡。与此同时,这里还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村中有一座宽敞的大院,院落当中坐落着白墙黑瓦的吴兴县农民协会纪念馆,记录并还原了90多年前“吴兴县第一区农民协会”的组建历史,开启并守护了那段浴血奋战的红色记忆,在湖州农民运动史上写下了重要一页。

  在引导员绘声绘色的讲解下,纪念馆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图文史料,形象描绘了70年前打倒土豪劣绅,积极开展反封建斗争的吴兴区农民运动场景。在这里,诞生了很多重要的英雄人物,包括带队“血战罗田漾”的李泉生,共产党游击队长慎泽民,共产党地下交通员周丽华,中共宜兴县委短枪队队员王祖康以及潞村老红军金梦加等。他们积极投身革命,艰苦奋斗,不屈不挠,让我们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舍生取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汲取了不断前行的精神营养。如今这些红色记忆、红色资源虽然静静地躺在农协纪念馆,看了仍旧倍受鼓舞。

  支部的巾帼文明岗和8090宣讲团旗帜在潞村飘扬,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唱红歌、讲党史小故事,中心一支部全体党员在接受精神洗礼的同时,坚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保持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时刻牢记入党初心,立足自身岗位,勇担当、善作为,实际行动忠诚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