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中心动态

县委书记沈铭权调研安吉分中心领办小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图)

发布时间: 2021-08-12 17:12:36      

8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一行来到安吉分中心领办的金舜苑小区和金舜巷调研更高水平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沈铭权书记一行现场查看了金舜苑小区和金舜巷文明建设情况,对小区和街巷领办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承明参加。

沈铭权书记指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发展的里程碑,也是接续奋斗的新起点。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摒弃“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思想,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更高水平建设全国文明城市,聚力抓好外在文明环境提升和内在文明素养培育,让城市表里同样精致、内外同步文明。

自领办工作开展以来,安吉分中心明责任、强落实、保成效,促使领办的金舜苑小区和金舜巷文明环境进一步优化、居民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

一是抓基础设施修复,美化人居环境。主动与昌硕街道、天目社区对接研究整改方案,对小区内的路面、道板、窨井盖、楼内墙面、空中飞线、水电箱体等基础设施进行了修复和更新。

二是抓机制建立运行,常态长效保持。创新“381”(一天3人,8小时巡查,周集中整治)工作机制。3年多来,共出动志愿者4000余人次,开展集中整治200余次

三是抓宣传全员参与,营造创建氛围。加强宣传发动,联合社区和小区居民共同参与,有效引导市民从“要我创”变“我要创”,营造“环境管理,人人有责”的“共建共管”氛围。

文明创建,贵在长效。安吉分中心将持续抓好创建“后半篇”文章,专班化行动、动态化巡查,不折不扣完成县委县政府赋予的领办任务,为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做出公积金中心的贡献。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