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中心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以数字化改革赋能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

发布时间: 2021-08-17 17:18:16      

市公积金中心以数字化引领和带动长三角公积金一体化,有力推动服务便利在更大范围共建共享,促进人才要素在更大范围畅通流动。  

一是 “异贷证明”掌上办。中心组建 “一网通办”工作专班,重点突破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项目,通过“集中办公、集中推进”工作模式,积极推动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系统建设。在沪苏浙皖缴存的职工可通过官网登入对应地区政府服务平台,直接申请异贷证明。 截至目前,共开具异地缴存和存贷证明136份,实现了证明的数字化、无纸化、线上化开具,切实减少异地贷款职工“两头跑”。

二是“信息协查”出新招。中心充分用好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系统的信息协查功能,加快共建购房提取异常警示通报机制。截至目前,累计发起和接受沪苏浙皖69个公积金中心的异地购房信息协查389笔,切实提高相关业务办理效率,进一步加强了区域联动,有效防范住房公积金违规提取、贷款等乱象的发生。

三是“区域协同”共发展。中心积极推进湖杭甬三地“自助通办”,目前,区域内购房、还贷、退休等10项提取公积金业务已实现线上办理,缴存职工仅需一张身份证或刷脸即可异地办理公积金业务。今年以来,中心对住房公积金热线咨询知识库按缴存、提取、贷款三大类做了梳理,并完成知识库的共享工作,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区域管理信息的联动和服务标准的趋同。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