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三服务”活动专版

南浔公积金中心实现公积金贷款结清“一件事”

发布时间: 2021-08-25 10:28:38      

“只要在公积金窗口把贷款还清了,工作人员就把我的抵押注销申请发送到不动产登记中心,不用再费时费力提交资料注销他项权证,真是便捷。”近日,市民陈先生对南浔区行政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推出的公积金贷款“结清一件事”便民举措赞不绝口。




记者从南浔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此前,职工在办理公积金贷款结清手续后,需自行携带证件到公积金窗口和不动产窗口去办理调取档案、领取他项权证等抵押注销手续。实行贷款结清和抵押注销“一件事”办理后,职工在行政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办理公积金贷款结清时同步办理不动产抵押注销,通过一次申请、一窗受理、一站式办结,无需再多地跑、多次跑,实现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抵押注销办理只“跑一次”。


“减环节,减材料,目的就是减少群众办理等待时间,提高我们的办事效率。”南浔区住房公积金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公积金贷款结清“一件事”改革,群众办理时间从原先的1小时缩短为15分钟,提速75%,实现“跑一次、等一次、快办理”。




为方便群众办事,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南浔区住房公积金管理部以“三服务”活动为契机,紧盯服务便民“关键小事”,跨部门打通贷款结清与抵押注销的屏障和壁垒,率先实现公积金贷款结清“一件事”,实现了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清、抵押权注销登记等事项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南浔区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已借助该模式成功办理贷款结清、抵押注销业务200余笔。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