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印发《湖州市住房公积金调整提取、贷款部分业务操作有关事项的具体规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1-19 15:19:31      

                           政策解读  

                  

湖公积金发〔2022〕1号


  

中心所属各单位、各处室:

经中心主任办公会审议通过,现将《湖州市住房公积金调整提取、贷款部分业务操作有关事项的具体规定》发给你们,请认真执行。

 

 

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年1月18日

 

 

 

湖州市住房公积金调整提取、贷款部分

业务操作有关事项的具体规定

 

为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业务,现就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部分业务操作有关事项作如下具体规定:

一、调整异地购房(含偿还商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具体规定

职工购买商品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可提供不少于购房款总额规定比例的预付款税务发票、经备案登记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结算税务发票(或完税凭证)和《不动产权证》。浙江省域以外的,另需提供职工或配偶购房地户籍证明或公积金缴存证明。

取消“按年商贷提取”条件中“所申请的商贷为非本市的,需已办理出不动产权证”的规定。

二、购买同一住宅小区有产权的车库、车位、储藏室等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具体规定

职工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同一小区内具有独立产权的车库、车位、储藏室等。

三、《商品房买卖合》同变更需退还住房公积金的具体规定

根据《湖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实施细则》第十五条 “职工因住房消费提取住房公积金后,该住房消费行为最终未能实现的,应当及时退还已提取的住房公积金”规定,在《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后,如职工申请撤销,或在父母、子女之间更名备案合同的,应退还已提取的购买该房产的住房公积金。如该房产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还清后不纳入已贷额度。

咨询电话:0572-12329。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