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规划计划 >>发展规划

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十四五”规划解读

发布时间: 2022-11-23 10:28:42      

一、“十四五”规划下,公积金中心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答: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十五”规划表明,发展趋势主要有五点,包括:

1、"房住不炒"要求住房公积金制度在住房保障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2、共同富裕要求住房公积金制度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

3、数字化改革要求住房公积金制度高质量发展。

4、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求住房公积金制度统一规范管理。

 

二、“十五”规划制定的发展目标主要是围绕哪几个方面展开?

答:根据“十五”规划,公积金中心的发展目标主要有五个方面,包括推进制度覆盖面、扩大缴存归集额、提高资金使用率、确保资金运作安全、实现资金保值增值。因此,“十五”规划制定的发展目标主要是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建立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的公积金使用和运作体系,进一步扩大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和受益面,开展数字化改革,进一步提升公积金中心管理服务效能,这几个方面展开。

 

三、“十四五”规划下,公积金中心的工作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是哪些?

答:根据“十五”规划,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主要政策措施从扩大公积金制度覆盖面、扩大公积金制度受益面、深化数字化改革、优化服务方式、加强风险防控,确保资金安全运营、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廉政公积金这几方面展开。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