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三服务”活动专版

“五方”联动,公证加持,德清县分中心创新推出“带押过户”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2-12-29 14:45:09      

近日,家住钟管镇的陆先生来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德清县分中心办理了德清县首笔公证加持的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业务,此举开创了我县二手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新模式。

“我购买的房子是组合贷款,公积金贷款40万元,这次能‘带押过户’而且速度那么快,确实节省了我很多时间和还清时资金周转难的麻烦”卖方沈女士表示。


此次,我县完成首笔公积金、银行及买卖双方、公证处五方联动的“带押过户”是德清县分中心联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司法局公证处、德清建设银行等部门,通过多次沟通协商,创新登记方式,简化办理程序等方式,谋划推出的业务办理新模式,在签订“五方”协议的前提下,买卖双方签订合同办理二手房产权预告和抵押预告组合登记后,二次公积金贷款金额转入县公证处提存专户,然后买卖双方通过不动产网上平台办理二手房预转现和抵押预转现组合登记。最后,县公证处向公积金中心支付贷款本息,并向买方支付提存余款。

据悉,以“带押过户”形式申请的公积金贷款与传统模式相比,不用提前还贷就可以完成交易、过户,并发放新的贷款。新模式不但大大降低卖方因买家取消交易而产生的风险,节省了因卖方筹集资金、结清贷款、办理解押等手续所花费的时间,同时还解决了卖方筹集资金难的问题。此举大大提高了二手房的市场交易效率,进一步活跃二手房交易市场。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