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热点专题

@缴存人,您的公积金月缴存额与什么有关?

发布时间: 2022-05-09 10:06:48      

很多小伙伴每个月都缴存公积金,但却不清楚自己的公积金月缴存额到底是多少?怎么算出来的?小金人今天就给大家来介绍下公积金缴存的一些小知识。







01
缴存比例



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按单位和个人各5%至12%范围内执行。

02
缴存工资基数




职工工资基数为职工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资(即全年工资总额除以12),工资总额计算口径按国家统计部门规定执行,新参加工作或新调入职工的工资基数为职工参加工作或新调入当月的工资。



住房公积金缴存工资基数实行“限高保低”政策。最高缴存工资基数:当地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执行。最低缴存工资基数:行政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个人工资总额低于市统计局公布的上年全市职工平均工资的,按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确定;企业和其他组织职工个人工资基数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03
月缴存额




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职工工资基数×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职工工资基数×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咨询热线:0572-12329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