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中心动态

德清分中心高质量推进法院公积金 执行“一件事”

发布时间: 2022-06-20 17:17:48      

今年3月以来,为规范公积金执行,保障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及债权人、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德清县分中心作为全市首个公积金“执行一件事”联办单位,积极与德清县人民法院协商对接,持续不断深化“一件事”改革,助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一、优化平台,强化服务,促进“执行一件事”改革落地生效

为促进法院查询、执行“一件事”改革加速,分中心主动与县人民法院沟通对接,建立“一件事”改革查询、执行操作流程细则规范,设立“法院执行一件事”浙政钉群,通过融合“浙政钉”实现“一号登录、一个界面、一网融合、一表通办、一键流转”,形成公积金事项法院执行的审核、执行、结果反馈环节的闭环办理,改现场办理公积金查询、冻结、解冻等执行协作事项为线上办理,通过数据共享直接获取被执行人的法律执行文书、裁定文书等材料,变“跑部门”“找科室”“寻数据”的繁琐过程为“掌上办”。

二、细化举措,提高效率,推进“执行一件事”改革提档升级

分中心主动融入“执行一件事”平台,实行专班专管、专人专办机制。同时,实时记录显示事项办理进度、全程留痕,便于双方跟踪事项办理情况。一般查询事项,分中心在收到法律文书后当日办理,紧急事项须一小时内办结。截至目前,分中心处理来自法院提交的查询、执行“执行一件事”27笔,县法院执行事项受托平均用时从1-2天缩短到1小时—0.5天,事项受托期限内办结率为100%。

三、创新举措,走深走实,力促“一件事联办”改革多跨协同

分中心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秉持系统观念和整体思维,积极探索“一件事”改革,按照市中心部署,主动联系法院、公安、税务、不动产等部门共同推进法院高频执行协作“一件事联办”,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通过全面推广法院公积金“一件事联办”模式,助力形成统一“一件事”改革新模式。不断探索进一步优化联办程序、简化联办材料、提高共享质量等新办法,不断提升群众办理体验感。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