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中心动态

实干争先 七一献礼——全市公积金系统讲好主题党课 投身主题实践

发布时间: 2022-06-29 15:15:58      


市公积金中心紧跟全市“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总体部署,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在七一来临之际,开展主题实践活动。6月29日下午,市公积金中心组织开展第八期公积金大讲堂,通过主题党课和学习讨论融入全市“实干争先·奋斗有我”大学习大讨论。全市公积金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建平主持。




德清县分中心分党组书记、主任陈晓勇从政府与市场边界需明确、政府服务与企业创新需推动、官员廉洁和企业家精神需培养三个方面讲述了亲清政商关系的时代价值,分析了当前政商关系面临的“监督制度缺失”、“服务意识不强”、“政企沟通不畅”现实困境。结合德清公积金分中心工作实际,提出了探索亲清政商关系“完善制度建设”、“服务政企行为”、“创新数据驱动”、“增进价值认同”等相关举措,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长兴县分中心分党组书记、主任闵晓东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富美路”为主题,从“五年来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对浙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学习领悟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从“公积金制度创立”、“分中心成立”、“分中心创建工作”三个方面回顾了公积金助力共富安居成绩,从“掀起学习热潮”、“服务中心大局”、“确保工作落地”、“促稳房地产市场”、“推进从严治党”五个方面提出了开拓创造公积金新业绩举措,鼓励大家为浙江省实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湖州市打造共富“绿色样本”贡献更多公积金的智慧力量。




安吉县分中心分党组书记、主任王永洪围绕“共同富裕”这一大主题,从党探索共同富裕的历程、“共同富裕”的丰富内涵、公积金助力共同富裕三方面出发,讲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共同富裕的探索。分析了共同富裕的时代特征和发展路径,理论实际相结合,助推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继续当好拓源防控“金管家”、锻造住有所居“金钥匙”、打造贴心服务“金名片”,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对“住房民生”的重要作用。

    三位分中心主要负责人准备充分,结合紧密,呈现了一堂高质量的党课,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中心党组的部署要求,主动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展示“最中国”的湖州公积金党员干部形象。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