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热点专题

小金人提醒丨避开按月提取偿还商业贷款的误区

发布时间: 2023-02-21 14:28:03      
01

大部分人看到该项业务,会误解为“公积金直接冲还商贷”,其实这是错误的。除了连续缴存,名下无公积金贷款等条件,这项业务还要考察职工上月商业贷款是否正常还贷,只有上月正常偿还商贷,才可以提取,类似于报销制,先还后提取。公积金中心的委托提取不负责还商贷,职工要自己主动承担每月还商贷的责任。

02

公积金贷款还清后打算做委托按月偿还商贷的职工,需要家庭名下夫妻双方都没有公积金贷款才行,也就是说婚前各自有公积金贷款的职工需要都还清才行。不要掏了几十万现金只还清了一方的公积金,忽略了另一笔未还清贷款,导致最后办不了委托商贷提取。

03

申请该业务的保留额不是6个月缴存额,是当前月缴存额的6倍。有些职工正逢公积金基数调整,导致缴存额增加,那么就要以增加后的月缴存额计算。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