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三服务”活动专版

惠民生 促共富 德清县分中心打造“共富公积金”项目

发布时间: 2023-02-21 08:50:42      

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制度优势和服务功能,以公积金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带动缴存权益共享,政策红利优享,品质生活乐享。湖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德清分中心打造“共富公积金”项目,加快推进共富标志性成果有效转化进程。

“三扩大”利好民生


一是扩大贴息范围。对接民政局、建设局等相关部门,建立资源互通有无、资源共享长效机制,实时掌握部门认定的低收入人群情况,实时梳理、确定贴息名单,扩大了贴息的范围。二是扩大贴息额度。根据低收入人群贴息名单,按照每月利息的100%全额贴息,提高了保障力度。三是扩大服务半径。严格执行银行受理公积金业务六个标配要求,不断增加银行延伸网点数量,实现“所有受托银行配置公积金业务延伸网点,且每月发生实质性业务”的目标,打造“十分钟公积金便民服务圈”。2022年以来,全县增加银行延伸网点8个。

“三导向”谋实举措

一是坚持需求导向。立足“办急事”、“解难题”、“疏愁心”、“答所盼”,从“创新”入手,想方设法谋划办实事相关举措,在“想实”、“做通”上加力服务职工。二是聚焦问题导向。根据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与银行充分对接后全面了解银行贷款产品,同时与公积金政策相结合,寻找政策的结合点和突破口。三是突出效果导向。创新推出金融“工具箱”,包含“金企贷”、“金居贷”、“农居公积贷”等金融产品,形成政银协作的政策组合拳,保障缴存职工人员的安居需求。截至目前,银行发放“工具箱”产品涉及资金1500万元。

“三个度”深化实效


一是提升服务温度。通过培训、考核、比武等手段,不断提升中心及银行延伸网点服务质量,通过开辟新的业务绿色通道、主动上门服务、强化延时服务等举措,让“公积金服务”有温度。二是提升服务深度。通过加强延伸网点业务量的检查、抽查、培训等,在提高业务办理水平基础上提高银行延伸网点业务占比,不断强化服务深度。三是提升服务广度。通过创新推出新产品、新项目,提升公积金服务缴存职工、缴存单位等的跨度,不断开拓公积金服务市场,让公积金服务更有广度。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