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三服务”活动专版

实干争先再攀高丨长兴县分中心推出企业版“金彩共富贷”

发布时间: 2023-02-24 08:30:00      

为精准帮扶缴存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长兴县分中心自主创新“金彩共富贷”项目,在继个人项目“租金提、租金贷”成功落地后,又与县农商银行深度合作,推出便捷、低息、可循环使用的企业版“金彩共富贷”。作为长兴县公积金缴存大户的浙江奥昆食品有限公司已取得农商银行累计4300万元的信用贷款。企业版“金彩共富贷”为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提供动力,也为实体经济发展引入更多金融“活水”。

实地调研,摸清缴存企业实际需求


项目前期,分中心工作人员实地调研了部分缴存企业,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实际困难,收集融资难等普遍反映的问题后,主动对接县农商银行,为银行和缴存企业架起沟通的桥梁,在银行有钱贷不出,和小微企业缺钱贷不到的现实矛盾中,以公积金缴存信息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解决双方资金的供需问题。

信息赋能,扩宽缴存企业融资渠道


许多缴存企业因“缺信息、缺信用”,一直存在融资难问题,企业公积金缴存情况能真实体现其经营能力,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为缴存企业提供低利率的信用贷款,截至目前,企业版“金彩共富贷”已向11户企业发放信用贷款9200万元。

加强宣传,扩大政策受益范围


在信用可控的前提下,以成功的案例作为宣传,深入更多缴存企业,特别是存在融资困难的小微企业,加大宣传力度,在扩大公积金制度受益面的同时,进一步丰富“金彩共富贷”内容,逐步提高授信额度,有序扩大合作银行范围,增加政策使用的灵活性,让更多的缴存企业真正从中受益。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