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三服务”活动专版

德清县分中心召开全县农房建设公积金贷款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13 08:29:02      

为切实深化“农居金服”项目即以宅基地使用权抵押公积金贷款业务实效,扩大德清县农民缴存职工享受公积金权益受益面,打通业务流通壁垒,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简化业务办理材料,形成各单位间业务办理同频共振的局面。近日,德清县分中心召开全县农房建设公积金贷款第一次会议。各镇(街道)农办、县宅改工作专班、县建设局、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县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德清县“农居金服”项目的开展情况。

(一)持续加码,扩大“战果”。去年11月以来,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致力于在全县范围内铺开“农居金服”项目,有效解决了农民建房筹措资金难的问题,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农民居住品质。

(二)突出重点,做准宣传。深入钟管镇干山村、三墩村、禹越镇天皇殿村、新市镇白彪村等村民活动广场、文化礼堂等地,简明扼要地解读“农居金服”项目申报所需符合的条件、材料、流程等,开展“农居金服”专项宣传10余场,共排摸农户300余户,初步符合贷款条件的20余户。

(三)改革创新,攻克堵点。引入商业银行低利率“公积贷”,撬动银行力量,扩大公积金支持效益;主动联系农业局、自规局出具资格权人证、不动产权证(宅基地使用权);积极探索原址新建、统一代建等新型农房建设模式公积金贷款介入阶段和抵押不同路径等。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分中心将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着眼共同富裕先行,做大做强做实“农居金服”项目。

(一)撬动更多资源,提供更大支持。“农居金服”项目配套商业银行“农居公积贷”,组合贷可最高贷到50万元。接下来,分中心将进一步与更多的银行进行协商,争取多元化支持,更好地为德清的缴存职工服务。

(二)强化立体化宣传模式,营造更大声势。走村入户为村民讲解政策、现场办理业务。依靠抖音、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全面解读“农居金服”项目的办理流程、材料、注意事项等。

(三)减少环节打破壁垒,实现更大收获。积极开展减流程、减材料、减时间、减成本的“四减”行动,在风险可控的范围内努力实现“群众少跑路”的目标。

会上,还进行了“农居金服”业务相关培训与交流。

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各抒己见,讨论气氛热烈,结合自身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碰到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分中心将结合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完善业务流程,打破相关操作壁垒,将业务办得更快、更好、更优。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