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中心动态

德清县分中心党支部荣获德清县“双建争先”五星级党组织称号

发布时间: 2023-03-20 08:24:00      

近日,在2023年德清县组织工作会议上,德清县分中心党支部被评为2022年度德清县“双建争先”五星级党组织,此项荣誉全县仅八个单位获得。

近年来,分中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奋力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清廉机关和模范机关”。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党建工作“责任链”

抓好责任落实。由分党组书记切实扛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抓落实、赛进度、亮实绩,制定《党建工作要点》、《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学习计划》,通过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推动党建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和有效机制。

抓好理论武装。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公积金崇学讲堂等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沸腾状态推进思想领航,全面深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抓好实践结合。建立领导干部带头学机制,每月开展“党史经典诵读+业务工作讲解”主题活动,夯实“党建+业务”融合学模式;建立专题辅导深入学机制,党员利用晨会,分享党史故事心得,夯实“体会学 学体会”模式;建立导师传帮带机制,老党员教授新员工业务知识,传授工作和学习心得。

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筑牢铁军队伍“管理链”

把好党员发展关口。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教育,坚持谈心谈话机制,引导其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着重解决思想上入党问题。

严格党员日常管理。坚持每月政治生日提醒,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每月党费集中交纳、统一管理、按时上交原则。坚持突出“4+N”主题党日活动公积金特色,开展多样化学习活动、宣传活动、困难帮扶等,擦亮“四零服务”招牌。

严肃党员纪律管理。通过党员大会、职工大会、分党组会议等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营造敬畏知止的浓厚氛围,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以服务人民为宗旨,构建为民解难“服务链”

激发党员先锋作用。广泛发动党员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家园支部相关活动,同时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困难帮扶等工作中贡献公积金力量。

强化党员主动担当。携手德清农商银行成立“农居金服”项目党建联盟,派驻“党员督导队”定点服务,积极拓展项目覆盖面,有力满足农户住房需要。并对准群众“急难愁盼”,以党建引领构建多力量的共治联盟,通过开展专题宣传、现场答疑、业务受理等举措,全力推进“政、银”常态化合作模式,着力打造“家门口的公积金”。

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发挥窗口“红色三岗”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简化乡镇便民中心和银行网点公积金业务办理流程,全面推进“政务2.0”平台下沉,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做好“公积金贷款一件事”“注销抵押一件事”等,让缴存职工“最多跑一次”;提供“上门式”“驻点式”“预约式”等特色服务,主动将信息、政策和服务送到企业和群众中。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