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中心动态

实干争先 公积金在行动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导赴各县分中心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24 09:05:06      

为进一步践行“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激励基层住房公积金系统在全市实干争先的赛道上加速奔跑,加快推进全年住房公积金各项工作任务。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秦胜带领稽核审计处、归集管理处(法规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对安吉县、长兴县、德清县分中心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每到一处,先到服务窗口实地察看窗口设置、业务办理等情况,随后与各分中心工作人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分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就分中心下一步工作打算、面临的问题困难以及意见建议进行沟通交流。

在座谈交流中,秦胜主任对各县分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深化改革创新、标准化建设、规范缴存机制、风险防控等工作开展深入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高质量覆盖上再突破

各县分中心要集中精力、多渠道推进扩面建制,切实解决应建未建、应缴未缴等问题,提升企业建缴率,同时做好增量与存量文章,在灵活就业人员和农村地区方面挖掘新的扩面空间,不断充盈资金池,增强资金保障能力。

高水平服务上再深化

要以“全国青年文明号”等各类品牌创建为抓手,深化“服务无止境”理念,以网点延伸至重要工业园区等模式优化营商环境;以上门办、预约办、委托办、延时办等服务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分中心品牌形象。

高站位创新上再探索

进一步巩固德清“农居金服”项目、长兴“惠农共富”项目、安吉浙里办上线公积金还贷一件事等亮点举措。同时,在省领办任务、市试点任务上大胆创新,勇于探索,推动流程再造、业务重塑,在扩面增量提质、灵活就业人员缴存等工作上探索各地模式,打造具有辨识度标志性的改革创新成果。

秦胜强调,将对各县分中心提出的工作意见建议作进一步研究,市中心要搭建互动平台,进一步加强分中心与市中心融通交流,合力做好公积金工作,在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这个大舞台上,自我加压、奋勇争先,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贡献公积金力量。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