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中心动态

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3-24 18:01:05      

为进一步提高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增强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党务知识培训。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建平主持并讲话。中心各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委员及党务骨干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机关党委组织委员王澜同志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及相关政策作了详细解读。

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吴新壮同志围绕党支部的功能定位与职责,党务工作者的素质与要求进行解读,向与会人员分析了支部日常工作常见具体问题。

孙建平同志从主题党日活动历史与发展,意义与目的等方面,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作专题授课。

孙建平强调,主题党日活动是提升党员意识、增强支部活力、规范政治生活的重要环节,要避免无主题、走形式、不灵活、无策划等现象,做到讲规矩、求创新、有收获。

培训会上还公布了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党委党日活动季度主题,要求机关党员要把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党性锤炼的“大熔炉”,在严肃的党内生活中,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一次次具体的活动中锤炼党性、升华提高。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拓宽了工作视野,学习了好经验好做法,掌握了支部组织生活制度等内容。大家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紧跟党的步伐,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湖州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