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热点专题

小金人课堂丨怎么设立新增员工个人账户

发布时间: 2023-03-03 08:33:08      

前段时间招聘旺季后,不少单位录用了新职工,如何为新同事办理个人账户?新增员工人数较多,怎样办理更简便?小金人带你一起了解下。

新录用职工,单位应自录用之日起30日内为职工办理个人新增开户手续。

操作流程

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

点击首页中部“浙里办”,并选择“法人服务”中的“职工公积金”。

点击选择“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注意不是启封,设立包括“新增、启封、转移”业务)。

点击选择浙江省湖州市。

选择“在线办理”。

选择“法人登录”-“法人数字证书登录”。

进行在线填表步骤,填写选择相关信息,缴存比例之后会自动显示。

填写新增缴存职工信息,点击单个增加,正确填写,填写完核对并勾选新增人员信息,左下角勾选“声明”,点击“下一步”。(当职工人数较多时,可选择批量导入功能)

视情况上传“经办人身份证明”(若系统已自动导入,可不上传),点击“下一步”。

再次核对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

提交成功后,可获得“办件单号”。点击“查看办件”,可查询申办件状态。也可在首页点击单位名称,在“办事记录”中查询办件状态,点击详情,查看具体原因。

温馨提醒

◆新增人员是“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业务,不是启封。

◆此业务申请一定要用数字证书登录,用账号和密码登录无法办理,若没有数字证书的单位,可事先拨打4008884636咨询申领事宜。

◆如若申报后退回,具体退回原因,可在首页点击单位名称,查看“办事记录”中查询办件状态,点击详情,查看具体原因。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