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中心动态

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3-13 20:33:28      

3月13日下午,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心党组书记池丽萍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主任秦胜传达有关精神。中心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发表系列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把住房公积金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切实提升湖州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坚持稳中求进,奋力实干争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州新篇章贡献力量。

一要结合发展要求,增强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领会全国两会各项决策部署重要意义,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切实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一头连着经济,一头连着民生的重要作用,扎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在推动共同富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稳定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二要找准发力方向,推进高质量发展。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中明确中心发展方向,紧盯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在深化试点改革、出台惠民政策、拓展归集扩面、提供优质服务、创新管理制度、强化风险防控等方面明确责任清单,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全方位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要提升能力水平,锻造铁军队伍。中心干部职工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学懂弄通做实,锻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住房公积金队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交出公积金在改善人民群众住房需求、助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上的高分答卷。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