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中心动态

省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处长梁红伟一行赴德清县分中心调研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5 18:19:36      

3月15日上午,省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处长梁红伟、四级调研员彭小影一行来德清县分中心调研指导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工作。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秦胜、相关处室负责人、德清县分中心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人才公寓保障性租赁住房现场调研

会上,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秦胜、归集处处长侯利萍、德清县分中心分党组书记、主任陈晓勇分别就公积金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基本情况、具体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简要汇报。

梁红伟处长充分肯定了湖州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她表示在房地产市场新发展模式下,湖州公积金中心充分发挥了住房保障优势,促进了住房体系相互融入、相互发展。她指出,湖州中心支持保障性住房工作有制度,将建缴公积金写入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细则;有创新,提供金融、非金融的公积金增值服务,通过“以锁替押”等相关创新举措,缓解职工住房压力;有保障,完善技术手段,通过手机APP可直接完成业务办理。

梁红伟处长强调,下一步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持续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创新优化公积金使用,努力助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一是要总结好。要对已有保障性住房项目进行评估复盘,总结项目特点和经验,形成可看、可学、可借鉴、可复制的湖州经验,力争在全省推广。

二是要发挥好。要常态化开展调研,利用问卷调查、座谈会等手段,了解居住群体在保障性住房上的诉求,通过探索租金打折,物业费、水电费减免等创新方式,实现以用促缴。


三是要推广好。要归纳总结不同项目特点,在试点基础上提炼系统性先进经验,最大限度发挥政策集成效应,不断扩大试点覆盖保障范围。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