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中心动态

德清县分中心召开2024年度住房公积金银行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8 19:46:31      

为深化公积金与银行业务合作交流,鼓励商业银行积极参与公积金制度扩面工作。3月18日下午,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德清县分中心召开2024年度住房公积金银行工作会议。分中心分党组书记、主任陈晓勇、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10家受托银行及5家扩面合作银行分管行长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分中心通报了2023年受托银行承办住房公积金业务综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解读了商业银行参加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方案及2024年度资金竞争性存放招投标指标情况;相关银行代表围绕去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分中心分党组书记、主任陈晓勇对2023年银行承办公积金业务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就2024年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思想认识要再加码。各合作银行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形成常抓不懈的良好态势。要将“坐等”转化为“拓展”,主动出击,想实招、出办法。特别是可以将公积金工作与各银行的其他主营业务相挂钩,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业务能力要再提升。银行在公积金业务延伸网点建设上一方面要标志鲜明,在宣传方式和内容要多彩多样,每年至少举办一场集中宣传公积金政策及惠民便民举措的宣传专场;另一方面要配强业务人员,分中心将定期开展银行延伸网点工作人员的日常培训和考核。各受托银行也要加强与公积金中心的联系,加强业务交流,不断提升延伸网点的办事质量和服务水平。

工作举措要再创新。银行要创新完善奖惩机制,加大奖惩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将公积金扩面工作纳入银行员工的日常考核,同时充分运用好“政银企”2.0政策,将公积金业务与银行金融“工具箱”相互融合,进一步挖掘扩面潜力。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